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云林街道:我是廉洁征兵监督员

  “征兵工作是军队战斗力生成源头与起点,是党和国家赋予地方政府的神圣职责。各村社区征兵工作人员要严把标准,严禁弄虚作假,坚决做到廉政选兵、送廉政兵……”云林街道纪工委书记在街道征兵工作会议上这样说。近日,锡山区云林街道纪工委把关廉洁征兵,当好 “廉洁征兵监督员”。

  一是压实责任,严明廉洁征兵纪律。街道纪工委派员作为“廉洁征兵监督员”,全程参与“两征两退”暨2020年春季征兵工作,组织征兵工作人员签订《廉洁征兵承诺书》,严明《廉洁征兵“十不准”》《廉洁征兵六条“禁令”》等工作纪律,为征兵工作划出清晰“红线”。

  二是公开透明,营造廉洁征兵氛围。广泛发放《新兵征集宣传单》,将“四个优先政策”、文化年龄要求、身体基本条件、征兵工作流程、入伍待遇和前景等各项政策向社会全面公开。在云林新韵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征兵宣传和监督举报热线,确保征兵工作在阳光下运行。督促各村(社区)利用广播、宣传标语和广告牌做好征兵宣传,激发应征青年从军热情,营造廉洁征兵氛围。

  三是明察暗访,加强廉洁征兵监督。对征兵工作进行全程跟踪,通过查询档案、核实学历、现场监督、电话询问等方式对兵役登记、报名信息等标准执行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切实加强对征兵工作的监督。目前,街道已有16名适龄青年报名参军,其中往届大学毕业生2名,在校生6名。下一步,街道纪工委将围绕初审体检、政治考核和定员公示开展监督,确保廉洁征兵工作落到实处。(云林街道纪工委)

中共无锡市锡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锡市锡山区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