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云林街道:三个导向办好涉疫信访

  “你好,是云林街道吗?我是安镇街道大厍头村村委徐某,你街道工作人员顾某通过软件向小区报备离锡情况时存在不属实问题,现在已对其实施居家隔离,隔离期结束才能上班……”

  为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锡山区云林街道纪工委着力抓好涉疫信访收集、核实、反馈闭环管理,不断提升涉疫信访举报办理质效。

  以线索挖掘为先导,做好涉疫信访收集。以问题线索挖掘为着力点,不断研究涉疫信访的新形势、新内容、新特点,通过云林新韵微信公众号公布疫情防控期间的举报专线,通过党风廉政建设网格化管理收集疫情防控作风效能方面的问题线索,认真梳理街道信访办信访举报、综治网格信息和“12345”便民服务平台,与卫生、安监、经管等职能部门对接进行问题线索收集,切实把信访举报作为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知情站”。截止目前,共收集涉及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咨询类42件、求助类68件、建议类7件,问题线索7件。

  以深化督查为主导,做好涉疫信访核实。一是疫情防控全力查。针对疫情防控问题线索,通过面对面座谈、实地暗访、调取监控录像等方式进行核实,截至目前,责令立行立改8处,日常提醒16人次;二是复工复产着力帮。针对企业复工复产信访问题,注重发挥52名纪检网格员作用,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现场指导,协助企业及时复工复产,确保防疫物资器材和生活用品的充分保障。三是薄弱环节合力督。对信访中反应的薄弱环节和重点部位,联合卫生、安监、税收等职能部门联合检查,对责令整改问题进行回头看。目前,提出限期整改事项18条,约谈企业负责人3人次。

  以分类反馈为疏导,做好涉疫信访答复。一是针对卡口管控、通行证办理、隔离点管理、企业复工审批等涉疫信访件,及时提交社区居委、企业管家、经管中心、公安机关等部门回复。二是针对疫情防控建议类涉疫信访,通过实地查看、认真分析,提出合理建议,报经领导同意后,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完善疫情防控管理措施,消除安全隐患。三是对信访投诉和举报查实的问题,在按规定做好处理的同时,及时通过电话形式进行情况反馈,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云林街道纪工委)

中共无锡市锡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锡市锡山区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