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署

上级巡视巡察|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安镇街道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1月27日上午,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安镇街道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三巡察组举行与安镇街道党政领导班子见面会。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徐炯明作提级巡察工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谢军就安镇街道接受巡察监督、配合和支持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安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胡梅及有关同志,街道全体党政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巡察办、区监委第二派出监察员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机关副职以上中层干部,各村(社区)书记、主任,各直属管理单位、驻街道站所主要负责同志,街道三年来退休党政领导等列席会议。

徐炯明指出:

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市委最新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是助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手,是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的重要抓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徐炯明强调:

要聚焦监督重点,深入扎实开展本轮巡察工作。重点聚焦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重点关注执行“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以及惠农利民、扫黑除恶、安全生产等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并对所辖的至少5个村(社区)开展巡察“回头看”。

 

徐炯明要求:

要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赋予的巡察任务。市委巡察组是市委派出的,体现的是市委的权威和信用。锡山区安镇街道党工委要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做实做深。要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及时按照有关规定,对外公布巡察工作任务、安排和巡察组联系方式,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与巡察有关的情况和问题。巡察意见反馈后,要认真抓好落实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代,确保圆满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谢军表示:

市委第三巡察组到安镇街道开展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锡山、对安镇工作的重视和支持,以及对锡山、对安镇党员干部的关心和爱护。锡山区和安镇街道全力以赴配合巡察工作,全神贯注抓好整改落实。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要自觉把此次巡察作为对街道各项工作的一次集中把脉问诊,作为对街道广大党员干部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主动接受并积极参与巡察监督。二要强化大局意识,以过硬的作风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如实反映情况问题,实事求是向巡察组汇报工作、反映问题、提供资料,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确保巡察组全面、真实、客观地了解掌握情况。三要坚持全面整改,真正实现巡察整改的标本兼治。要以这次市委巡察为难得契机,进一步查找不足、正视问题。要有闻过则喜的态度和闻过则改的担当,主动认领、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真正实现巡察整改的标本兼治。

 

张瑜表态:

此次巡察是对安镇街道党工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工委主体责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一次有力督促和鞭策,有利于街道更加全面、准确、深刻地理解和把握上级党委和政府的各项方针政策,促进街道领导班子建设和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安镇街道将全力支持配合市委第三巡察组完成本次巡察工作

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把此次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全面落实巡察工作的各项要求。二要严明纪律,全力配合市委巡察监督服务保障工作。街道将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工作计划和具体安排,不折不扣做好配合工作,实事求是地向市委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看法,保证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三要接受监督,切实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街道对于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进一步堵塞制度漏洞、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不折不扣贯彻好中央、省市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四要统筹兼顾,以良好的工作成效接受巡察检阅。街道将把全力推进街道高质量发展的各项重点工作与积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紧密结合,把巡察工作的成效体现在推进街道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中,以优异的工作成绩接受巡察组的检阅。

会上,市委第三巡察组还对安镇街道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

 

本次巡察时间:2019年11月25日至2020年1月15日

 

巡察期间设联系电话:17766179725(可接收短信,开通时间为工作日9:00-17:00)。

 

专用邮政信箱地址:江苏无锡市A939号邮政信箱

 

联系信箱:安镇街道办事处机关楼一楼西侧民政办公室对面的镜子旁

 

广大群众可通过以上途径向巡察组反映情况。根据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安镇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及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和重要岗位干部问题的来信来访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规定移交相关部门认真处理。

中共无锡市锡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锡市锡山区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