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东北塘街道:打出城市安全集中整治监督组合拳

  近日,东北塘街道纪工委按照上级开展城市安全集中整治要求,集中围绕安全生产、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等31个重点行业领域,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打出日常监督、嵌入检查、督查问责“组合拳”,为街道经济社会平稳安全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一是强化日常监督。以《关于在全街道集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百日攻坚战”的实施意见》为导向,切实让事后监督转变为事前、事中、事后监督并行,充分发挥各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职能部门和属地村委的工作职能,按照“严标、严管、严查、严控、严处”要求,严格监督各职能部门责任落实,保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有力有序开展。

  二是开展嵌入检查。街道纪工委有针对性参与职能部门现场检查,着重通过明查暗访,事后走访,以及比对会议、检查、讨论记录等方式,查找集中整治中是否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组织力量不齐全、方式方法不恰当、发现隐患不全面、整改落实不到位等方面的问题。建立监督检查情况周报制度,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肃的作风、最有力的举措,开展好这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三是强化督查问责。层层传导、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以“抓铁有痕”的韧劲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对督查、暗访中反映出的行动迟缓、工作不力、成效较差的单位和个人,街道纪工委将及时启动追责问责程序。对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出现问题甚至失职渎职造成后果的,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追责、绝不姑息。

中共无锡市锡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锡市锡山区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