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关于3起教育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通报

  江阴市山观实验小学原总务处主任龚秀娟克扣贪污学生伙食费问题。2015年9月至2018年4月,龚秀娟在担任江阴市山观实验小学总务处主任期间,利用在学校食堂采购费用审核、报支等职务上的便利,先后多次通过薛某某等供应商采用虚列菜品、虚报菜价、虚增菜量等手段虚开发票和明细单,克扣学生伙食费,从中贪污巨额公款,用于支付其个人及亲属购房、消费。龚秀娟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因涉嫌犯罪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锡山区教育局教研室主任王久广等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018年3月1日晚,王久广带领本部门人员,在江苏省锡东高级中学开展公务活动结束后,接受该校校长蒋洪兴在学校食堂安排的私人宴请,并收受礼品,造成不良影响。王久广、蒋洪兴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新区实验幼儿园违规收取赞助费、办兴趣班问题。2012年到2016年期间,新区实验幼儿园收取26名学生家长捐助现金及实物共计价值15.6万元。2010年至2012年期间,新区实验幼儿园和贝佳尔教育机构合作举办兴趣班,并收取管理费4.03万元。新区实验幼儿园原园长兼党支部书记丁玲玉负有领导责任,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本次通报的3起案例,均是发生在教育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教训深刻,应引起各地和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高度重视。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省、市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教育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推动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落到实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教育改革发展中的获得感。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按照“管行业就要管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深入排查教育领域案件查处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建章立制和行业监管,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制度建设、师德建设和作风建设,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落实监督责任,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加大监督力度,开展明查暗访,从严查处教育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形成强烈震慑。

中共无锡市锡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无锡市锡山区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泰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