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会员动态

22年!锡山这位爱心企业家连续发放新年大礼包

  寒冬送温暖,慰问寄深情。又是一年春节将至,华夏房地产有限公司开展一年一度新春走访慰问活动,为我区部分困难党员、困难群众、百岁老人送上关怀与温暖,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一件善事,坚持了22年

  悠悠桑梓情,拳拳赤子心。从社区到敬老院,从百岁老人到特困家庭,重阳敬老、春节慰问,22年来华夏房地产有限公司的暖心关爱从未停步。

  “快过年了,我来看看大家,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身体健康。”在东亭街道新屯社区,社区老年人一如既往收到了来自华夏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泉生的尊老慰问金和新春礼品。

  新屯社区居民沈阿芬:“潘董事长每年都给我们送礼物,年年想着我们,做事也实实在在,真是打心眼里感谢他。”

  庄桥社区的沈甫泉老人今年已经102岁,慰问当天,潘泉生关切询问其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并送上百岁生日蛋糕和8000元慰问金。“潘董已经连续三年来看望我父亲,我们真的很感激。”沈甫泉的女婿沈金南激动地说道。

  在安镇净慧养老护理中心,华夏房地产有限公司为老年人送来了沉甸甸的慰问金、精美的水果、蛋糕、整猪、甘露青鱼等新年礼盒,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多年来,新春慰问、重阳敬老在华夏房地产有限公司已经成为一种惯例,慰问资金累计已超3000万元,诠释着潘泉生“希望这个社会,因为我的存在而变得更好美好”的初衷。

  此次新春慰问,潘泉生成立的慈善基金向受助群体共发放了180余万元的物资和慰问金。

  一种精神,激励年轻一代

  2021年9月,由潘泉生个人出资12亿余元兴办的无锡市华天双语学校正式启用。

  “不讲业绩留痕迹;不讲享受讲奉献;不留句号留感叹号!”这不仅是潘泉生身体力行的生动写照,更是深深刻入华天双语办学理念的基因。

  因此,每年的重阳节、春节慰问,华天双语的党员、团员志愿者和“红领巾先锋队”都积极参加。老师们参与物资统计和发放,学生则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和社区群众带去歌舞表演,欢歌笑语间,爱心暖意汩汩流淌,公益慈善精神传承的文明之花悄然绽放。

  教师党员代表丁康:“今天看到老人们都非常开心,我们都由衷感到高兴。潘董尊老、敬老的理念也深深地感染着我们,今后我们将继续投入到更多的社会公益事业中。”

  一面旗帜,光耀首善之城

  善有温度,爱无止境。近日,“阳光下的善行”首届无锡慈善致敬榜发布,潘泉生被无锡市慈善总会授予“慈善之星”爱心企业家称号。

  2023年9月19日,潘泉生慈善基金捐赠仪式举行。潘泉生先生以个人名义捐款1亿元,其中捐资5000万元设立慈善基金,定向用于扶贫、济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残、优抚等慈善项目开展,同时捐赠5000万元设立社会公益事业奖励金,他被锡山区授予“锡山慈善典范人物”的称号。

  这是锡山“慈善一日捐”收到迄今为止最大单笔捐款。一件件、一桩桩善举,这位锡山慈善家生动诠释了一位民营企业家热心公益事业的博大情怀和崇高境界。

  自华夏公司成立以来,回报社会的善举不胜枚举,无论是抗震救灾、疫情防控、社会事业、城市建设,潘泉生始终倾注满腔热情,给予大力支持。他曾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全区捐建了3座城市生活空间。

  他捐建无锡市爱尔艺术幼儿园,在天一中学、锡东高级中学、怀仁中学、天一实验学校、东亭中学以及华天双语学校均设立奖学金及教育基金,助力学校改善办学条件,为莘莘学子开启幸福求学之门。

  造福桑梓、扶弱助老、助学圆梦。22年来,潘泉生累计捐款捐物逾4亿元,作为一名有着52年党龄的老党员,他不仅关注家乡的建设和发展,更关注社会的进步和民生福祉,用一个个感叹号,筑起慈善事业的一面面旗帜,也将点燃更多的慈善星星之火,为锡山这位企业家的大爱和胸怀点赞。

  来源:锡山发布、华夏房地产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