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会员动态

锡山区民营企业家热议全市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

  近期,全市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要求,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做大做优做强。连日来,会议在全区民营企业家中引发热烈反响,通过学习会议精神,大家深切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在推动“民营经济看无锡”成为产业竞争力强大支撑、新质生产力活力源泉、城市影响力金质品牌方面的信心与决心。大家表示,必将担当作为,努力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生力军,携手共创百年工商名城精彩未来。

  一、无锡市工商联主席,红豆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周海江

  无锡市委市政府成功举办了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充分展现了无锡市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有力作为。杜小刚书记的讲话中,使用了“如鱼得水”“如沐春风”“如约而至”三个形象生动的表述,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此次大会以持续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城市”为目标,向全社会传递出“民营经济看无锡”的发展最强音。

  正是因为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加之全体无锡企业家的努力,近年来我们锡商取得了愈发了不起的成绩!就红豆而言,今年我们紧紧围绕“服装高端化、轮胎国际化、制药证券化”的目标,聚焦主业优化资源配置,经营效率继续稳步提升。今年1—10月份纳税8.84亿元,同比增长63.88%,增长3.4亿元。2023年6月,在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中,红豆品牌位列第 78 位,9年蝉联百强名单。9月,红豆集团列2023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125位、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第81位,连续20年在榜。

  未来,我们将更加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保持定力、增强韧劲、开阔视野、放大格局,助力无锡打造新时代工商名城,与城市发展双向奔赴、共创共赢,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二、兴达集团董事长华啸威

  市委市政府成功召开了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进一步体现了无锡市对民营企业的极大关怀和大力支持。杜小刚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民营经济像浩浩汤汤、横无际涯的太湖水一样,滋养着这座城市的繁衍生息,承载着这座城市的繁荣变迁”,给了我们民营企业家高度的肯定,而“十分钟给答复”的响亮口号更让我感受到了政府对企业务实的支持与承诺!无锡一贯走在服务民企的前列,优质的营商环境与企业自信发展形成了正向循环。

  近年来兴达集团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探索“低碳环保”的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扩大产业规模,保持产品质量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坚持“质量为先”,强化技术创新和产品创新,提高企业竞争力。今年继续蝉联民营企业500强,位列2023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351位……成绩的取得源于兴达上下践行“四千四万”精神,源于无锡市优质的营商环境和政策的大力支持,未来,我们将不断把握时代大势,坚定发展信心,练好内功、稳健经营、守法合规、创新发展,与市委市政府齐心合力,共奏“民营经济看无锡”的发展最强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