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商会要闻

喜讯——我区2家商会获评全国“四好”商会,3家商会获评江苏省“四好”商会

  近日,全国工商联办公厅印发了《全国工商联办公厅关于认定2021-2022年度全国“四好”商会的通报》(全联厅发〔2022〕65号),全国共1758家商会被认定为2021—2022年度全国“四好”商会,无锡市13家商会入选,我区锡北商会、东港商会获此荣誉。

  1、锡北商会成立于2004年,为2018年度江苏省“四好”商会、2019-2020年度全国“四好”商会,锡山区3A级社团组织。多年来,商会坚持党对商会的领导,围绕“四好”标准和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会员,突出“红色、发展、责任”三个引领,锻造红雁商会、有为商会、光彩商会,逐步建立起“一线一院”商会人才学院、创新服务驿站、民商事调解中心等商会品牌,并传承“百企联百村,共建新农村”传统,发起“锡北商惠,益起同行”光彩行动,2022年助力抗疫、扶贫助学等捐赠款物逾千万元。

  2、东港商会成立于2013年11月,现有会员企业171家,其中主板上市企业6家,新三板挂牌11家,是锡山区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基层商会组织。近年来,东港商会秉持以“聚力赋能、向阳而行”的办会宗旨,把牢党建引领会建主向,围绕学习和赋能两个工作重点,建立商会轮值会长、“商会+乡贤”、高质量发展顾问团、商会党建红色联盟等四项工作机制,擦亮“商惠东港”公益慈善品牌,商会会员企业已向社会各界捐赠款物达2亿余元。先后被无锡市工商联评为“2016年先进基层商会”、“红梅花香•锋彩商会”党建领航三年行动“首批优秀书记项目”、江苏省工商联评为“2019-2020年江苏省‘四好’商会”、全国工商联评为“2021-2022年度全国‘四好’商会”等荣誉称号。

  江苏省工商联印发了《关于认定2021-2022年度江苏省“四好”商会的通报》(苏联发〔2022〕104号),全省共有352家商会被认定为江苏省“四好”商会,无锡市36家商会入选,我区鹅湖商会、东北塘商会、厚桥商会获此荣誉。

  1、鹅湖商会成立于2004年,并于2021年12月成立鹅湖商会党支部。“会员办会、服务立会、实力兴会”,是鹅湖商会工作的基本发展思路,“服务立会”更是办好商会的根本所在。鹅湖商会广大会员致富不忘社会,积极参与修桥筑路、增添教育卫生设施、资助贫困学生、慰问敬老院、改善警务设施、捐助灾区等公益慈善事业。特别是在抗击新冠病毒疫情中,鹅湖镇企业家感同身受,以强烈的家国情怀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捐款捐物,商会向全镇企业家发出捐款捐物倡议,全镇企业捐款超千万元以及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护目镜等大量的防疫紧缺物资,购买先进医疗设备等支持鹅湖医疗公共卫生事业发展,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2、东北塘商会成立于2003年,位于无锡佶达德光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内,商会始终坚持“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办会方针,秉承“创业、传承、创新、公益”办会宗旨,切实发挥统战性、民间性、经济性于一体的优势作用,坚持党建赋能,积极探索商会发展新途径;坚持创新赋力,不断优化商会运行新模式;坚持载体赋情,有序推动商会责任新实践;引导会员企业打造了“老船长爱心公益社”“康乃磬基金会”两张光彩公益品牌,累计捐款捐物近3000万元。分别于2019、2020年连续两年被认定为江苏省“四好商会”。

  3、厚桥商会成立于2016年仲夏之际,盛意合成、中联铝业等5家企业牵头发起,拉开了厚桥商会从无到有、由有变优的序幕。商会坚持“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工作方针,加强与政府的沟通联系,促进会员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代表和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迄今,已吸纳发展单位会员51家,团体会员1家,其中,中科微至、江苏隆达先后成功上市,起到了很好的头雁作用。商会秉持“桥通四海”的理念,深耕厚桥这片沃土,团结凝聚广大会员创新发展、勇争一流,主动融入国际化竞争,为厚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