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商会动态

省工商联开展省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申报考察无锡行

  近期,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熊杰带领省工商联宣教处处长丁宽宝、四级调研员史婧抵达无锡开展省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申报单位考察工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许岗,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俞波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对无锡市近年来在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创建方面开展的具体工作进行了重点了解实地走访考察了荣毅仁纪念馆和严家桥唐苑。

  荣毅仁纪念馆位于无锡市滨湖区荣巷西浜,由事迹陈列馆、荣氏故居、大公图书馆及荣毅仁北京旧居四部分组成。整个荣毅仁纪念馆用图片、文字等资料真实记载了荣毅仁同志的生平,详细记录了中信公司的发展历程。荣获江苏省廉政教育基地、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学基地、无锡市党史教育基地及滨湖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称号。

  调研组一行伴随着讲解,深入了解了荣氏家族为中国近代民族工商业发展和对社会公益事业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并听取了近年来荣毅仁纪念馆拓展方法手段、丰富教育内容,在提升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吸引力、实效性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让广大民营企业家受到教育,增强社会责任感,更加坚定“四个自信”的工作介绍。

  严家桥唐苑坐落于锡山区羊尖镇严家桥村,是中共无锡地下党活动的根据地、民族工商业唐氏家族的发祥地和锡剧的发源地。是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港澳台文化交流基地,是联络社会各界人士、进行文化交流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

  调研组参观了唐苑内的革命历史陈列馆、唐氏工商业系列展陈和锡剧纪念馆,了解了以唐君远、唐翔千、唐英年祖孙三人为代表的唐氏家族和严家桥人,致力于中国近代工商业的开创、发展的历史和崇文重教、实业报国、造福桑梓的家国情怀。

  熊杰副主席充分肯定了荣毅仁纪念馆和严家桥唐苑作为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申报所做的工作,希望无锡进一步用好工商历史资源,创新方式方法,讲好锡商故事,推动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达到教育、洗涤、震撼人心的作用。进一步改进教育方式,善于从历史中寻找与当代的契合点,深入挖掘提炼历史资源的现代启示、现代内涵、现代应用,使民营经济人士产生共鸣、共情、共识。

  锡山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史锡联,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华军,滨湖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工商联主席王伟伦,区工商联副主席章静,市工商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