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会员动态

周海江:把爱党爱国融入血液,争创世界一流企业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系统阐述了“十二个必须”“三个更加重要”的重大战略判断,强调“必须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这对我们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既是期望和鼓励,也是关怀和嘱托。

  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要在“两个健康”“三个更加重要”中发挥优势和积极作用。

  要发挥好工商联及所属商会作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组织依托作用。作为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是团结凝聚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前沿阵地、桥梁纽带和组织依托。要把学习贯彻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在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在推动发展、改善民生、促进创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等各方面都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作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参与者和推动者,民营经济人士必须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自觉团结在党的周围,更好推动“两个健康”发展。

  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始终把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作为重要任务。当前,中国经济面临的外部环境依然严峻复杂,国内经济复苏尚不牢固,作为中国经济重要组成部分的民营企业,更有责任贯彻和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红豆集团发展65年始终坚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听党话就是要听党中央的话,跟党走就是要跟党的方针政策走。民营企业要始终牢记嘱托,保持战略定力,站稳政治立场,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民营经济发展。要善于学习党领导统一战线工作的历史传统和宝贵经验,多参加统一战线重要活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听取多方意见建议,增强相互信任和感情。

  要增强政治自觉性,积极投身国家发展战略,争创世界一流企业。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民营企业家要凝聚共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在实际工作中贯彻落实,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把爱党爱国情怀融入到血液里,发挥聪明才智和自己的“独门绝技”,积极投身国家发展战略,争创世界一流企业。近十年,红豆集团一直坚持推进“三自六化”,加快企业转型升级,由2012年两万多名员工、年产销350亿元,发展到2021年近三万名员工、年产销770亿元的大型跨国企业集团。红豆集团正进一步践行新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积极推进数智化、绿色化、在线化、高端化、国际化、证券化,加快进化升级,开创舒适服装新赛道,打造更多“专精特新”企业和更多舒适产品和服务,提升集团整体竞争力,争创世界一流企业。

  要深化国际经济合作,建立广泛国际联络,扩大国际影响力。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指出,要加强海外爱国力量建设。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要以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为目标,继续推动民营企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高质量建设。民营企业要以国际化视野来更多参与国际竞争合作。红豆集团主导开发建设的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经济特区,为中国企业搭建的“投资东盟,辐射全球”境外投资贸易平台,已引入来自中国、欧美、东南亚等国家及地区的企业(机构)170家,创造就业岗位近3万个。坚持为当地群众开展免费培训、捐资助学、扶贫帮困、志愿服务、捐款捐物等活动,深得当地政府肯定和百姓拥护,成为“一带一路”上的“民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