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商会要闻

区政协副主席李佩东开展重点提案督办活动

  8月16日上午,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佩东就区政协五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组建服务民营企业专家团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开展办理协商活动。

  座谈会上,区工商联通报了重点提案《关于组建服务民营企业专家团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的办理情况,区工信局、区应急局、区税务局结合各自职能,分别就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情况与委员进行沟通交流。今年,我区政府各部门结合“进万企解万难促发展”、“助企纡困暖心护航”等工作要求,不断完善常态化走访服务企业机制,跨前一步为企业疏堵点破难点。各部门积极探索服务民营企业新路径,创新打造企业家服务主阵地,区工商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与各职能部门密切配合,打通政府各项优惠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提案人高玉才委员认真听取提案办理结果并发表了意见,对承办单位办理情况表示满意。

  李佩东对高玉才委员提出的高质量提案和承办单位的高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区委工作会议强调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政府各部门要围绕营商环境、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政府施策、助企纾困等方面,及时了解企业发展情况,真心实意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进一步提振信心,激发合力,为夺取双胜利提供有力支撑。

  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全区大局”意识,打造既清又亲的政商环境。二是形式上要丰富多样。及时组建服务民营企业的专家团,根据企业需求,不断提升服务企业的能力,提高服务企业的针对性,真正让企业家感受到政府就在身边、服务就在眼前。三是实效上要精准明显。动态研究政策措施,推动各项政策措施直达、快享,让企业增强韧性做精主业,努力成为各自行业内的“单打冠军”“专精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