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会员动态

区工商联执委企业普天铁心入围2021中国工业数字化转型领航企业50强

  在“2022(第十一届)中国智能制造高峰论坛暨第十九届中国智能制造岁末盘点颁奖典礼”最后一项压轴活动中,“2021中国工业数字化转型领航企业”奖项正式揭晓和颁发。其中,区工商联执委企业、锡山区锡北商会副会长企业无锡普天铁心股份有限公司入围!

  2021 “中国工业数字化转型领航企业” 的评选,根据e-works数字化转型评价模型遴选出了50家入围企业,这些转型“领航”企业在核心业务应用的深度与广度、数据采集与融合应用能力、基于数据的洞察能力,以及通过数字化转型对企业产生的实际价值方面表现突出,从众多参选企业中脱颖而出。50家入围的企业遍及全国17个省市,涉及汽车及零部件、机械装备、电气、电子通信、家居建材、新能源等14大行业。

  无锡普天铁心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电力变压器铁心产品的“隐形冠军”。针对传统离散型生产组织方式进行转型升级,普天铁心建成全面互联、智能控制、安全可靠的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体系。为了解决铁心制造的小批量、多品种、片型杂等业务痛点,普天铁心开发行业多层级硅钢BOM系统、套裁系统,并应用APS高级生产排程系统,基于片型库基础,实现个性化制造模式下的需求计划、配料组合、硅钢牌号匹配等工序的数字化、自动化。通过数字化技术与先进制造装备的应用,公司总体生产效率上升10%,设备OEE提升8%,库存周转率提升5%,人均产值超4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