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会员动态

这家锡山企业,了不得!销售同比增长80%!

  知原药业,面对疫情,逆风飞翔,截至2022年6月,销售收入同比增长超80%,缴纳税金近4500万元,同比增长超60%。

  提起这个名字,爱美的人肯定不会陌生。被大家称为网红“小粉管”的丽芙甲硝唑凝胶,就是知原出品。曾创下单月销售超过50万笔,全年销量超过1000万支的记录,市场占有率高达80%。

  原因无他,这支看上去平平无奇的小药膏,不仅是国内首家上市的甲硝唑凝胶,也是第一个做螨虫试验的外用药,产品有效期比同类产品长1年,最重要的是使用效果杠杠滴。

  在这背后,强大的科研力量是底气。作为一家专业从事药品(医疗器械)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自2014年10月落户锡山后,知原药业立足创新谋突破,聚焦皮肤、肾病两大免疫疾病领域,在细分赛道不断耕耘。

  知原药业建有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及一支以博士为技术带头人、硕士为核心骨干的研发创新团队,每年在创新研发上的投入占销售额的比重不低于10%,同时与研究院、高校携手成立联合创新中心、联合研究实验室,探索多维合作。

  近三年,企业销售收入复合增长超30%,利润复合增长超50%;荣获无锡市“太湖人才计划”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团队等荣誉;被评为江苏省小巨人企业、无锡市准独角兽企业。

  越专注越成功、越创新越强大。回顾今年上半年,有两件大事无疑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更为企业今后的发展积蓄了强大的动能。

  一、获省级专项资金立项

  近日,“知原药业制剂生产基地改扩建项目”成功获得2022年度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立项。

  该项目的实施,将加速知原成为全国首家免疫领域药物研发与产业化基地,同时,知原药业将进一步加快资源整合,以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全球化领先企业为目标,紧跟国家“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打造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国际领先的生物医药产业链。

  二、新项目签约、新产线启用

  6月24日,知原药业皮肤肾病类新药研发生产基地项目签约暨二期外用溶液剂产线启用、综合制剂产线开工。

  该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用地115.8亩,将重点规划建设现代化外用制剂生产线、国际化药品生产线、功效化妆品示范生产线及企业研发实验中心等。

  二期外用溶液剂项目建设目的是提档升级和扩充产能。而此次开工奠基的综合制剂产线达产后将实现年产软膏1-2亿支,溶液剂3000-5000万瓶,助力知原药业成为省内产能最大的外用软膏产线和外用溶液产线。

  正如知原药业CEO谢宏伟所说——疫情是一块试金石,让我们把自己的长板和短板看得清。”

  未来,知原药业还会推出更多优质皮肤类产品,将企业打造成全国首家皮肤领域全产业链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