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会员动态

冰袋背心来了!东港商会企业给防疫的他们送上清凉!

  近期气温持续攀升,面对连日酷暑,有一群人依旧坚守“疫”线,无惧高温“烤”验,用汗水书写着责任与担当。

  目前,一线抗疫工作人员为防暑降温,多采用脑门贴冰贴、脚下踩冰块的方法,实际降温效果并不理想。无锡市工商联主席、东港商会名誉会长、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海江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立即安排研发冰袋背心,为一线的英雄送上清凉。

  作为土生土长的无锡企业,红豆集团再次上演了疫情军工厂的“中国速度”,从研发、打样、批量生产到首批交付,仅仅用了24小时,就以“红豆速度”为抗疫一线带来了新的战衣——“冰袋背心”。

  他们以最近一年来最为畅销的速干衣为蓝本进行开发,在背心的内侧前后各加了2个和4个口袋,用于放置冰袋。冰袋采用医用冰袋,只要用力将里袋捏破,然后均匀摇晃,冰袋就会在瞬间降低温度。考虑到之前市场上用冰袋降温的衣服穿在外面,麻烦的是所用的注水冰袋需冷藏一段时间后再使用,准备时间长,用后还会有水渍,这款冰袋背心采用速干衣面料,可外穿也可穿在防护服里面、可方便插用医用冰袋。医用冰袋可随取随用,轻便且干净卫生,用后不会产生水渍。将来还将根据基层使用反馈,不断改良冰袋背心样式,如在两边设置可调节带等,便于穿脱;颜色选了橙、蓝、灰、粉等多色,供不同抗疫岗位区分使用。

  样衣受到认可之后,红豆运动装的“48小时工厂”内,缝纫机嗡嗡嗡的声音不绝于耳,连夜组建“冰袋背心”生产线, 7月10日起批量生产,6小时生产3000件,即单件衣服从裁剪到下线仅需2小时,接下来日产能可突破2万件。

  7月11日12时前,无锡市交通口岸部门已拿到1150件冰袋背心和2万多个医用冰袋,迅速分发给1000多名下沉至社区和查验点的志愿者,并称这是“目前个人在户外高温作业时最理想的‘利器’”。下午3点,市城管局也把1000件冰袋背心和1万多个医用冰袋发放至一线城管队伍。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上,东港商会企业始终秉承着责任担当的理念,共抗疫情、共战高温,为坚守在逆行路上的防疫战士们,送上一份最需的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