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会员动态

锡北商会副会长企业知原药业在锡北追加投资15亿元建新项目

  6月24日下午,由无锡市锡山区锡北商会企业江苏知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的皮肤肾病类新药研发生产基地项目签约落户。同时,知原药业二期外用溶液剂产线启用、综合制剂产线开工。副市长周文栋出席活动。区委书记方力致辞。区领导顾文浩、周建伟、张琳、陆晓波参加活动。

  知原药业是一家从事专科医药产品研发、生产及推广的医药企业。此次签约落地的皮肤肾病类新药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新增工业用地115.8亩,建筑面积6.95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办公楼、研发楼、综合生产车间等。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开票销售25亿元,年综合税收超3亿元。

  方力致辞中,希望知原药业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区委、区政府和锡北镇将继续秉持真诚、高效、专业的服务理念,积极打造“无难事、悉心办”的锡山服务样本,竭尽所能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丰厚沃土”。

  原药业董事长徐军致辞,锡山拥有“华夏第一县”的基因和“四千四万”精神,也是创新创业和安居乐业的热土。感谢各级政府在十年间给我们的关心和支持,助力我们从幼苗一路成长。如今我们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知原将归零再出发,以更加特色化、专业化、国际化的形象展现在锡山大地上。

  知原药业总裁谢宏伟介绍项目情况:从1.0到2.0,知原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近三年每年的销售增长超30%、利润增长超50%。知原已进入3.0时代,我们将努力做大皮肤产业链平台,努力在新赛道上实现更大发展。

  知原药业是锡山“专精特新”发展的生动缩影。自2013年落户锡北镇以来,知原药业多年保持着高速增长,2021年完成开票销售5亿元,年综合税收6300万元,亩均税收超100万元。企业聚焦皮肤、肾病等两大领域,拥有药品批准文号11个,新药证书3个,医疗器械注册证4个,药物临床试验批件9个,授权发明专利27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公司已形成一支以博士为技术带头人、硕士为核心骨干的研发创新团队,被评为2021年度无锡市“太湖人才计划”创业领军人才团队。建有省级工程中心“江苏省自身免疫性皮肤病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荣获省小巨人企业(制造类)、省潜在独角兽企业、无锡市高成长创新型企业50强等,核心产品被评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企业专注聚焦主业、不断提升研发投入、优化管理模式、推动产品更新迭代,不断做优做强。从“皮肤创新药”到“皮肤OTC药物”到“功效护肤品”,企业打造了业内领先的多场景多阶梯皮肤领域专业产品系列。此次签约落地的皮肤肾病类新药研发生产基地项目,规划建设现代化外用制剂生产线、国际化药品生产线、功效化妆品示范生产线及企业研发实验中心;努力打造成先进的外用制剂技术服务平台、外用制剂CDMO生产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