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商会动态

锡北商会党支部开展现场党课活动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和商会党建“红雁”计划,近日,锡北商会党支部组织党员来到华陈巷陈志方陈列馆进行党课现场教育。

  陈志方陈列馆位于锡北镇华陈巷,是锡北红色文旅体验游线系列馆室之一。陈志方是我国优秀外交家,他为中国的解放事业和新中国的建立、建设以及外交事业奉献了毕生精力,作出了杰出贡献。

  党员们瞻仰了陈列馆内“热血青年,志在四方,投身革命,初露锋芒”、“ 红医将领,大显身手,长征抗日,历经艰险”、“ 建国立业,砥砺前行,外交使节,功勋卓著”等三大篇章陈列内容,对陈志方革命的一生表示惊叹,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陈志方“对党无比忠诚,对革命事业赤胆忠心,英勇顽强、敢于拼搏、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勇于担当,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经济社会建设中去。

  去年以来,锡北商会实施商会党建“红雁”计划,依托一批红色教育基地,共建一个红色教育矩阵。随着锡北红色线路的贯通,锡北商会支部先后走进新四军六师师部旧址纪念馆、严朴陈列馆、寨门烈士陈列室等红色基地进行参观教育,用红色文化引领思想建设,筑牢理想信念,促进“两个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