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商会要闻

区工商联与区检察院联合启动青年检察官护航民企服务平台暨 “我们都是创业者联盟2.0”项目

  近日,区工商联与区检察院联合启动青年检察官护航民企服务平台暨“我们都是创业者联盟2.0”项目,助力锡山区民营企业发展,共同为锡山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市检察院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宣传片。

  该院向与会人员介绍护航民企工作有关情况,并公布“我们都是创业者联盟2.0”项目更新内容。

  区工商联与区检察院成功签约,双方合力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更加优质的法治环境。

  座谈交流中,民营企业家介绍各自企业发展经营情况,提出企业经营中遇到的相关法律问题。检察官逐一耐心解答,并围绕“联盟2.0”中企业合规方面的内容给出企业管理建议。

  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卫表示,该院将持续坚定不移做好五大方面的工作,有效保障民营企业及其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史锡联表示,本次活动紧贴实际、形式多样,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携手共进,相互学习,勤交流。要让更多新生代企业家与检察机关畅通联系渠道,帮助企业系统梳理法律风险,筑牢法律防火墙,多措并举帮助企业加快发展。二是分工协同、紧密合作,共发展。要充分利用平台载体优化服务,不断优化改进,做到服务工作长效化、机制化,共同打响“我们都是创业者联盟”服务品牌。三是创新工作,凝聚共识,解难题。要加强联动,发挥各自资源优势,探索多元化的问题方法,推进涉案企业合规等具体工作进一步得到落实,起到对市场主体真“严管”,真“厚爱”的目的。

  座谈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环境检察公益损害防控基地,通过检察官介绍真实案例开展预防式普法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