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商会动态

东港商会会员企业助力打造15分钟核酸采样服务圈

  为满足市民外出、上学等核酸检测需求,4月20日,锡山区首次推出了迷你型、流动型核酸检测采样点,也是无锡首个自主研发的核酸采样小屋。

  “小屋”由东港商会会员企业——宏宇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设计,研发团队的十人核心小队三天内完成了设计、打样过程,并多次邀请锡山人民医院、东港医院的医护人员听取使用需求,优化设计。小屋整体9平方米左右,玻璃钢骨架加上铝合金和铝塑板一体化厢式设计,底部四角都有可移动轮子,接电即可使用。

  小屋虽小,里面却是五脏俱全——步入室内,地面铺设蓝色地胶,天花板为环保竹纤板,配置了正压防护系统和空调、新风系统,以及大功率紫外线消杀设备。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全程不接触行人,小屋的密封性良好,医护人员工作时并不需要穿戴防护服也能安全完成全套核酸采样流程。

  小屋的两侧都分设采样区,前来做核酸的市民先来到等候区,放身份证完成扫码、登录,周边划好一米线隔离带,人员行进采用单向流动采样,转身即是缓冲区、临时隔离区,医护人员全程在小屋密闭环境内完成采样操作,从两个“门洞”中伸出双手完成采样,使用过的棉签投入医疗废弃物暂存区,装满一定数量的检测试管后,核酸检测盒自动下降到具有冷藏作用的保温区。更具人性化的是,如果检测人员为孩子,则可站在专用的儿童踏板上,轻松完成采样过程。经群众体验,检测全程未超过1分钟。

  据悉,至4月底,锡山即将投入300个“核酸小屋”,全面铺开“15分钟核酸采样服务圈”。核酸采样小屋每天将开放10小时以上,投入使用后,将极大缓解医院采样压力,减少人员流动风险,全面提高核酸检测质量效率,确保达到“应检尽检、愿检快检”。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东港商会企业家积极响应、主动作为,纷纷向家乡捐款捐物,参与志愿服务以拳拳爱心和实际行动诠释东港企业家的大爱情怀和责任担当。据不完全统计,商会企业家已向东港镇捐款520余万元,捐赠口罩、防护服等物资折合159万元,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达2063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