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商会要闻

赏名画学党史开新篇

  “你们的企业好则锡山好,从父辈手中接过来,你们的主要任务是把企业办好,同时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锡山区税务局李永平局长对青年企业家如是说。近日,无锡市锡山区工商联和税务局在江苏哈芙琳服装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线上同步直播的加强企业家理想信念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纳税人之家活动。

  李永平局长作为学党史导学人,与活动现场的25个青年企业家和线上近百位企业家共同赏析了画家何红舟和黄发祥于2009年创作的油画《起航—中共一大会议》,油画充分再现了中共一大南湖会议的历史瞬间。大家通过学习赏析油画的历史背景、构图、气氛营造、色彩对比到画中人物的神情气质,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的艰难发展历史、伟大的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奋斗史。

  在税务法规政策互动交流环节,有企业提出了诸如“为什么企业在税务部门交了垃圾费环卫部门还要来收?”此类涉及对企业收费的问题,税务人员都一一进行了详细解释。

  通过这次学习和互动,青年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学党史很震撼、很感动,很有意义,对今天的幸福生活应该倍感珍惜;交流互动很坦率、很实在,对企业实操很有用。作为无锡民营企业的“二代”接班人要继续发扬好老一辈民营企业家的“四千四万”精神,要以“长风破浪会有时”信心和决心,不断开拓创新,守法经营、诚信经营,把企业办好,为无锡发展多做贡献,多尽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