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商会要闻

区工商联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实地教学暨思廉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不断筑牢初心使命,确保党史学习入脑入心,5月25日,区工商联联合区委台办、区科协联合开展“学习党史悟思想、弘扬精神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实地教学暨思廉日活动,通过学习先烈故事、缅怀先烈,领悟红色精神。

  全体党员首先来到无锡市博物馆革命烈士陈列厅学习,在馆内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参观了“血与火的城市记忆——无锡革命简史”展览厅,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段段翔实的文献资料重温了无锡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艰难曲折故事。生动地再现出五四运动直至无锡解放的壮丽历史画卷,共同感悟党在成长历程中所经历的坎坷,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无锡革命烈士陵园陈列馆学习,党员们通过观看烈士事迹、文献资料等实物,进一步感受到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和无比坚贞的革命信念,深刻体会到革命事业伟大而艰辛,深切感受到了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实地教学深刻地感受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情怀、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以及不惧生死的革命气概,学到了很多党史知识,从思想和精神上受到深刻洗礼,取得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和学史力行的良好效果。后续区工商联将严格按照“四学四悟”主题活动相关要求,继续组织好党史教育系列活动,通过理论学习和实地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加深党员对党史知识的了解,尤其是将不断拓展实地教学的内容,让文物史料成为党史“教材”,让英烈模范成为党史“教师”,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与开展好工商联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引领非公经济人士坚定理想信念、履行社会责任,彰显自身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