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商会要闻

“理论授课+现场教学”区工商联开展党史学习走深走实

  为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确保党史学习入脑入心,4月25日,区工商联联合区委台办、区科协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开启奋进征程”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培训,此次培训采取专题理论授课与现场体验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展开。

  全体党员首先聆听了区委党校副教授王雁所作的《学习百年党史 践行初心使命》专题理论宣讲,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主流本质回顾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共同感悟党在成长历程中所经历的坎坷,明确党的初心,坚定党的信念。

  在新四军六师师部旧址纪念馆,党员们通过观看展板、照片和展出的枪械、军服等实物,进一步了解新四军六师在锡北地区开展艰苦卓绝的敌后抗日游击战斗和动人事迹,感受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和无比坚贞的革命信念。参观结束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用响亮的宣誓警醒自己不忘初心,始终保持革命精神和斗志,身体力行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仰开启奋斗征程。

  来到东港镇港南村南古庄,干净的村道,清澈的河水,整齐的篱笆,精致的小景,崭新的健身设施,处处透着安宁宜居的气息,墙上的精彩绘画讲述着东港港南村的新面貌,党员们穿行在改造后的南古庄村道,欣赏着充满江南水乡特色的乡村美景,切实感受到党领导的新农村建设取得的成绩,更加深刻地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深刻内涵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聆听党的历史,寻红色足迹,访红色地标,看新农村建设,理论学习结合实地实物、鲜活讲解、互动体验的现场教学,让全体党员在“红色课堂”“行走党课”中身临其境学党史、悟思想,更激励党员以党史铸魂补钙、涵养精神,在弘扬精神中攻坚克难,在传承血脉中开拓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