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商会要闻

锡山区工商联以务实举措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近期,锡山区委、区政府重磅推出产业转型升级“1+4”文件大礼包,《关于更大力度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意见》是“1”,是总纲,《关于进一步推动产业集群发展 加快先进制造业特色专业园区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加快推进科创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是推动转型升级的两个重要抓手,《关于鼓励企业做大做强提升竞争力的政策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做好企业服务工作的通知》是两项重要保障举措。区工商联迅速推动相关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积极帮助全区民营企业家解读政策、落实政策,力促“十四五”期间财政支持落地见效。

  一是做好政策解读。区工商联(总商会)召开主席(会长)会议,会议邀请区工信局、科技局负责人现场解读“1+4”产业转型升级政策文件,详细介绍了文件出台的背景、与企业相关的重要鼓励支持政策。

  二是推动政策落实。区政府《关于鼓励企业做大做强提升竞争力的政策意见》围绕“激励企业做大做强”“引导企业科技创新”“鼓励企业改造提升”等8个方面,安排总额不低于25亿元的扶持资金。对此,区工商联积极做好协调和服务,红豆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大明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兴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雅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入选“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分别获得500万元奖励金并兑现到位。为促进政策落实落细,区工商联将进一步做好服务,在推进企业上市、鼓励企业加快科技创新、促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实施“锡山英才计划”等方面,协同相关部门把鼓励政策落实到位,让企业得到实惠。

  三是优化营商环境。工商联及时收集各部门在推动“1+4”产业转型升级政策过程中民营企业面临的困难和提出的诉求,向区委区政府反映,有利于政策得到不断完善,优化无锡营商环境,激发更多的民营企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