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商会要闻

锡山区工商联(总商会)召开四届十一次主席会议

  3月25日,锡山区工商联(总商会)召开四届十一次主席(会长)会议。会议同时邀请了锡山区工信局、科技局有关领导参加。锡山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吴莉萍部长出席了会议。

  会议上,区工信局和科技局分别介绍了《关于更大力度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做好企业服务工作的通知》等锡山区“1+4”产业转型升级政策文件,对目前出台政策的创新性、覆盖面、系统性和操作性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参会兼职副主席和副会长纷纷表示此次政策的出台,展现了锡山区以最大力度、最优服务、最好政策,为企业提供了暖心、安心、放心、舒心的服务,充分展示了政府的诚意,传递出了锡山奋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信心和决心,并重点围绕企业如何用好转型发展政策,准确识变、科学应变、做优做精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学习了国家、省、市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史锡联主席传达了2021年锡山区工商联工作要点,部署了上半年工商联具体工作。

  在听取企业的发言后,吴莉萍部长对参会企业长期以来扎根锡山,积极展现社会价值,助力锡山高质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并就下阶段如何抓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突出凝心聚力,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要把党的建设工作同企业技术创新、人才培养、自身发展有机融合,使党组织成为企业发展壮大的“新引擎”。二是要完善制度机制,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要不断完善政企沟通协商机制,聚焦发展难题,共商解决办法。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做好重点培育。要广泛宣传锡山优化营商环境、经济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充分展示和宣传锡商精神和良好形象,要重点培育好年轻一代青年企业家,努力实现事业新老交替和有序传承。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南山车联网小镇及华晨新日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