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商会要闻

锡山区工商联召开年度锡山区青年企业家交流暨区青年企业家协会成立筹备会议

  3月17日,锡山区工商联召开年度锡山区青年企业家交流暨区青年企业家协会成立筹备会议。锡山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吴莉萍部长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华军主持。

  会议上,各板块青年企业家俱乐部会长、青商会会长汇报了2020年度青年企业家组织活动开展情况和2021年度工作打算,区青年企业家协会筹备组代表、无锡西咖啡众创有限公司张丹总经理介绍了区青年企业家协会前期筹备工作。

  参会人员针对区青年企业家协会运行方式、规模人数、活动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并对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如何进一步优化服务,展现担当,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切实行动践行“两个健康”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区工商联史锡联主席介绍了锡山青年企业家组织发展历程,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对区青年企业家协会成立准备工作和后续发展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吴莉萍部长充分肯定了全区青年企业家组织各类活动开展情况,认为各板块青年企业家团体组织建设有内涵、价值理念牢树立、活动方式多样化,体现了强大的凝聚力,青年企业家群体自身建设和工作开展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吴莉萍对全区各青年企业家组织开展好下一步工作提了三点希望,一要立足自身强担当。希望青年企业家们要不断加强学习实践,全面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夯实转型创新基础,不断优化产业层次。二要立足合作强凝聚。希望各会长牢记“服务兴会”理念,团结青年企业家群体坚定理想信念,凝聚互助共识,引导青年企业家们践行核心价值观,开展社会公益事业,打造有影响力的服务品牌。三要立足建会强组织。青年企业家协会筹备组要根据大会意见优化青年企业家协会筹备实施方案,不断完善入会程序,倒排协会成立各项准备,明确时间节点,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

  吴莉萍强调,在筹备青年企业家协会准备工作中,要不断强化思想引领,打造亮点特色品牌,广泛倾听会员企业心声,丰富各项活动内容,完善协会运行机制,建好建强协会领导班子,充分调动理事会成员工作积极性,广泛动员会员入会,提高协会自我运转能力,推动企业高效成长,为锡山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