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商会要闻

区工商联(总商会) 四届五次执委(扩大)会议召开

  12月24日,区工商联(总商会)四届五次执委(扩大)会议召开。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吴莉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吴伟君通报全区经济发展形势,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史锡联主持会议。区工商联全体执委,各镇(街道)统战委员,各基层商会、行业商会会长,区工商联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区工商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对标“五好”工商联建设标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推进落实“六稳”“六保”,助力民营企业纾难解困,为锡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吴莉萍充分肯定了区工商联在过去的一年为锡山经济社会发展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就下阶段企业家发挥主体责任,助力工商联工作提出三点期望。一要不断加强创新、调整政策,转型发展求突破。锡山企业家们要争做创新发展的探索者、组织者和引领者,准确把握国内外形势,始终注重技术升级、产业升级、发展升级,全面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夯实转型创新基础,不断优化产业层次,确保在新一轮产业发展竞争中取得新的发展。二要用好沟通机制、加强探索,高效服务解难题。全区各级商会和协会组织要始终与企业站在一起,主动靠前服务,注意收集汇总,把困难企业的意见和呼声传达给党委政府,要继续用好用活政企沟通机制,倾听企业家心声,了解经营者需求,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好各类问题。尤其要坚持法治思维,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开展各类惠企服务。三、要注重学习实践、结合实际,凝心聚力谋发展。区工商联要坚持对照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和“四好”商会的标准,不断强基固本。要加强商协会员队伍建设,充分调动新成立商会党组织工作积极性,以党建规范化带动会建规范化,要不断将各类英才充实发展进商协会中,要充分发挥青年企业家的智慧,不断壮大非公经济代表人士队伍,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增选了华军、汪海峰为区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副会长),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为使执委企业进一步了解经济大形势背景及双循环新格局,会议还邀请国联证券马群星副总裁作后“疫情大时代,双循环新格局”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