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商会要闻

锡山区首个商会民商事调解中心成立

  11月10日,锡北商会民商事调解中心在锡北商会之家揭牌,成为锡山区首个正式挂牌成立的基层商会民商事调解中心。锡北商会和锡北青年企业家俱乐部全体会员,以及“U+新联会”成员参加揭牌仪式。锡山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史锡联,锡山区司法局局长过文洁,锡北镇政府镇长陆敏方,锡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华军,锡山区法院副院长虞静珠,锡北镇党委副书记、副镇长王赛亮,锡北镇党委副书记褚云雁,锡北商会会长尹克勤等出席揭牌仪式。

  锡北镇党委统战委员顾静洁主持揭牌仪式,并宣读了锡山区司法局《关于同意锡北商会民商事调解中心成立的批复》。

  锡北商会会长尹克勤介绍锡北商会民商事调解中心有关情况。该调解中心于2020年6月起筹建,通过建立高效、专业的非诉讼调解平台解决会员企业面临的合同纠纷、劳资纠纷、民事纠纷、工伤纠纷等常见民商事纠纷,实现资源优化整合,帮助企业减少后顾之忧,更好防范风险,集中精力发展主业。筹建以来已成功调解数起会员企业的纠纷案例。

  锡山区司法局局长过文洁向锡北商会民商事调解中心5位调解员颁发聘书。

  锡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华军在揭牌仪式上讲话,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清民商事调解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紧贴中心大局,力争在试点增效上求突破、立示范;要加强紧密合作,确保调解工作运转顺、实效好。

  锡北镇政府镇长陆敏方在讲话中指出,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为企业排忧解难,是服务企业的一个最现实、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他强调,要充分运用好、发挥好商会民商事调解中心这个平台作用,使之成为全镇调解工作的多元化、精准化的有效补充。

  最后,史锡联、过文洁共同为锡北商会民商事调解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锡山区法院民一庭审判员赵玲洁应邀作《企业劳动用工中的常见法律问题》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