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商会要闻

区工商联赴徐州丰县开展南北挂钩企村联建调研

  为确保“万企联万村,同走振兴路”活动持续走深走实,7月30日至7月31日,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史锡联带领区工商联、区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及8家单位负责人前往徐州丰县开展企村联建南北挂钩对接活动。丰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渠慎鹏,县政府副县长孙厚权、县农业农村局、县工商联等相关领导参加对接活动。

  活动开展过程中,丰县方面介绍了丰县基本情况,挂钩镇村的特色产业及大致需求意向,我区8家挂钩单位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与合作意向。实地考察了丰县范楼镇、师寨镇、首羡镇、欢口镇、顺河镇的八个帮扶村,在调研考察期间,广泛听取了挂钩村村干部和群众意见,了解了实际情况,确定了开展农产品采购,帮助进行农产品加工,购置自动机械设备等初步帮扶意向,建立了微信交流联系群,确保村企共建活动高质量推进。

  调研结束后,区工商联及时召开了情况总结讨论会,明确了下一步帮扶方向和阶段工作打算。通过双方共同努力,本次南北挂钩企村联建对接活动圆满成功、取得预期效果。

  为开展好此项对接工作,前期区工商联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积极探索多种形式帮扶模式,以推动产业扶贫,助推乡村振兴为重要抓手,推动各级执常委企业踊跃牵头开展对口丰县帮扶工作,召开主席(会长)会议明确了帮扶企业,与丰县工商联面对面进行了交流沟通,了解了帮扶方向,并细致拟制了帮扶方案,后续区工商联将加强与帮扶村的具体沟通协调,引导企业家在开展帮扶“输血”的同时,创新帮扶方式,变“输血”为“造血”,拓宽产业帮扶途径,以最真帮扶、最实工作,确保帮扶村群众满意,完美完成帮扶项目,助力帮扶村脱贫摘帽,充分展现锡山企业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