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商会要闻

锡山区工商联(总商会)召开四届九次主席会议

  7月14日,锡山区工商联(总商会)召开四届九次主席会议。锡山区工商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及兼职副主席、兼职副会长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同时邀请了锡山区法院有关领导,锡山区政府吴伟君副区长出席了会议。

  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参观了中科微至智能制造科技江苏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自进驻锡山区以来,坚持创新发展,今年以来虽然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造成了一定影响,但是公司规模和业绩仍然保持了高速增长,2020年公司销售额有望突破12亿元,比2019年增长40%以上。公司具有强大的研发实力,其智能分拣核心技术指标已经赶超国外同类产品,公司科研实力雄厚,拥有研发人员200余名,目前客户已涵盖国内主要物流快递电商企业。国内快递包裹总量的40%经过公司产品的分拣和输送,稳居行业第一,让“无锡造”不断为中国物流提速。通过参观,大家开阔了视野,深刻理解了发展高新技术企业是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的重要途径。深刻感受到了高新技术企业是今后企业发展重要趋势,是企业的指引方向。也深刻体会到了传统企业必须要加大科研投入,积极转型发展,才能适应后续社会发展需要。

  会议上,史锡联主席首先通报了区工商联近期人事变化情况,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广东地区优秀商会发展模式和亮点工作,明确了后续赴广东地区考察和招商的相关事宜,并对《锡山区优化营商环境2020具体举措》和年度“四好”商会评比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还传达了省市区关于扶贫工作的具体指示精神,部署了对口扶贫的相关工作,介绍了建立商会诉调机制的初步构想。邀请区法院孙炜院长详细介绍了区法院2019以来发挥司法审判功能、优化营商坏境的相关情况,虞静珠副院长介绍了法院开展诉调对接工作以来所取得的具体成效。

  参会兼职副主席及副会长就如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创新诉前调解机制,落实扶贫任务等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特别是针对前不久,《中国改革报》一则《女政协委员的发言“有些火药味”》大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女政协委员以个人亲身经历为例,直言在深圳感受到的是“五星级服务体验”在海口则是“权力的傲慢”引发了企业家的共鸣和思考,大家纷纷表示,虽然目前无锡营商坏境非常优越,但是对标国内一流水平还有不小差距,当下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部分执法单位对企业过度执法、政府服务不够等现象还一定程度上存在,希望政府在打造更好营商环境过程中不断加强“软实力”建设,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落实,每一个环节都不打折扣。

  在听取企业的发言后,吴伟君副区长充分肯定了锡山区工商联在前期助力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及高质量发展工作中取得的成效,对参会企业长期以来扎根锡山,积极展现社会价值,助力锡山打造优选理想地所做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

  吴伟君指出,企业家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迎难而上,要辩证看待目前存在的困难和挑战,进一步把握机遇,化危为机,要始终加强自身建设水平,敢于大胆创新,优化管理模式。

  吴伟君强调,助力企业发展是政府应尽的义务和责任,政府各部门要始终把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作为主要任务,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效率,尤其是要在优化营商坏境的细节上下真功夫,协力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确保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畅通。

  会后,各兼职副主席、副会长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务实高效,为他们开拓视野增长见识,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下阶段将不负重托,抢抓机遇,更好地履行好应尽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