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厚桥:“莓”好共享 绿色未来

春光灿烂,草长莺飞,是孩子们拥抱自然的大好季节,318日,厚桥街道关工委和中东村关工委分别组织了植树和采草莓活动。

街道关工委组织了植树活动。大朋友小朋友们乘着春风来到植树园地,工作人员为大家强调了植树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后,孩子们和家长便迎着绿色植物的泥土气息迎面而来,大家沿着小路慢慢地向前走,孩子们和家长细心植树,有的负责浇水,有的的负责种树,有的负责回土。不一会儿,一棵棵树苗都有模有样的种好了大家脸上洋溢着喜悦和辛勤劳作的幸福

中东村关工委开展“亲近自然 ‘莓’好共享——亲子草莓采摘活动”。大家来到厚桥街道中东村晏家湾的小崔草莓园,老板热情的为小朋友们科普了草莓的生长过程以及采摘的方法技巧。“可以让蝴蝶来帮忙授粉吗?”“蝴蝶的幼虫会危害草莓,所以对于我们来说蝴蝶是害虫。”在与老板的互动交流中,小朋友们对草莓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工作人员为大家强调了采摘草莓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后,孩子们和家长便挎着篮迫不及待地奔入大棚,混合草莓清香和绿色植物的泥土味的气息迎面而来,大家沿着小路慢慢地向前走翠绿的叶子、娇艳欲滴的果实、芬芳的草莓香味,一颗颗草莓隐藏在一垅垅茂盛的草莓叶中,孩子们和家长细心寻找、采摘,有的挑着又大又红的草莓,有的摘着形状奇怪草莓送一颗到嘴里甜甜的草莓汁流淌在每个人的嘴里、心里。不一会儿,草莓篮子都变的沉甸甸的,大家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厚桥街道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