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先锋村举办自然回响艺术节

319日上午,安镇街道先锋村活动室人头攒动,原来是2023年春季先锋村关工委自然回响艺术节在这里隆重举行。

参加艺术节的居民们签到后,来到各自感兴趣的主题区域,参与到喜爱的项目当中。

在现场,小编看到,无论是以秋为主题制作干花相框;还是以春为主题,用颜料绘制容器;亦或是种植绿植,搭配记录植物生长的日记便签,都能让他们开心不已。

社工讲述的“蚯蚓的日记”引来了很多人的关注,尤其那些参与绿植种植的居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着手准备将自己所听的故事和亲手种植绿植过程中的感想,写于植物生长日记中了。

制作《艺术节邀请函》是个细致活,参与者在老师的指导下,进入家庭制作艺术节邀请函项目,还兴致勃勃地邀请在场的活动人员5天后到他们家观赏自己种植的绿植。

先锋村关工委工作人员表示,把自然“定格”在相框里,把自然“播种”到生活中,以展览、绘本、体验、沙龙四部分进行自然美育亲子活动,分享活动中的亲子互动故事,是本次自然回响艺术节的一大特色,亲近自然,美化自然,则是先锋村永远的追求。

                               

                                           钱昱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