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重点工作 >> 校外教育

九里社区:‘超’极有货 shopping game

3月19日下午,安镇街道九里社区妇联、关工委在百和国际花园小区三全研习屋开展‘超’极有货 shopping game”主题活动

第一次上街买东西是什么体验?随着社工老师问题的抛出,现场的家长和孩子们开始畅所欲言,有的小朋友说,我第一次买东西是在苏州,可兴奋了;有的小朋友说,妈妈不让我自己出去买东西;也有的小朋友说,我有很多压岁钱,买东西都是我自己出去......现场气氛逐渐上升,社工老师也开始和大家一起分享绘本故事《第一次上街买东西》,现场氛围其乐融融,互动的场面也很温馨。

“那你们想不想体验自己购物呢?”话音刚落,现场的小朋友们呼声一片,非常期待。随后,社工老师将采购清单和采购要求一一告知大家,并将购物券分给了现场的小朋友,我们的采购体验之旅也正式拉开序幕。

小朋友在家长的带领和指导下,纷纷开始选择自己喜欢的物品,我们可以看到,采购现场有蔬菜区、水果区、零食区、还有水吧。有的小朋友选择自行购物,有的选择妈妈带领,都忙的不亦乐乎,他们对超额商品难以取舍的时候,恋恋不舍的神情,让人忍俊不禁。最后,在介绍自己购买的商品时,很多小朋友更是实力不凡,还有让人意想不到的感动,现场气氛热闹而有趣。

家长表示,本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孩子独立自主购物的能力,也锻炼了他们自主选择、自己做主的能力。此外,也在与孩子的交通沟通中了解了孩子的需求和想法,并扩大了自己的交友圈,与广大妈妈们一起交流育儿经验。

袁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