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重点工作 >> 校外教育

东湖塘社区组织挖野菜劳动实践亲子活动

春天万物复苏,野菜生长旺盛、种类繁多,有荠菜、蒲公英、笋芽等,挖野菜吃野菜,是一种老少皆宜的农事体验活动,3月18,东港镇东湖塘社区关工委组织辖区青少年及家长进行一次别开生面的挖野菜亲子活动。

活动开始前,关工委人员孩子们进行了野菜香香科普孩子们认识了荠菜、蒲公英、马齿苋等野菜,了解到这些野菜的特殊价值,野菜能炒菜吃、能泡水喝,还有的野菜能够炖汤喝。

随后,大家出发,孩子与家长拿起挖野菜的工具,积极投入到挖野菜的活动中,孩子们不认识哪些是野菜,家长们就在旁耐心的教孩子们识野菜。在家长的帮助下小朋友们认识了野菜,也学会了正确挖野菜的方法。

回到家里,孩子们尽情地创作,择菜、洗菜、切菜、配菜,有凉拌、有清炒、有蒸煮、有煎摊......饭时,向家人献出一份自己的用心之作,颇有志得意满之感。

东湖塘社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