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东港镇关工委辅导总站开展“家长第一课”系列活动

  东港镇关工委校外教育辅导总站,自设立于勤新小学以来,依托学校,联系家长,贴近学生,有效成为了衔接学校教育、家庭教育以及社会教育的桥梁和纽带,更是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载体。不断丰富活动内容,拓宽教学思路、多措并举,积极推进校外教育辅导站建设,倾力打造更有实效、更有特色、更有吸引力校外教育辅导站。

  近期,为了进一步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增进家长对学校工作的了解,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育孩子的目标,东港关工委辅导总站开展了“家长第一课”系列活动。

  上好一次家长课堂

  3月 3日召开了六年级线下家长学校活动,让家长及时了解孩子在校情况,明白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承担起家长的责任。也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帮助家长树立科学的家庭教育理念,为新学期的成长助力赋能。

  开展一次家访活动

  新学期,来一场爱的行走。3月1日-3月10日期间,结合班级实情,关工委辅导总站负责人与班主任老师们拉开了第一次实地家访活动,与家长面对面亲切沟通,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了解学生居家情况,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搭建一个家校平台

  学校开设微信公众号智慧家长专栏,及时推送学校的最新教育动态和教育孩子的建议等,定期向家长宣传科学的教育方法。同时建立微信群,有针对性地引领家长正确对待孩子出现的问题。

  举行一次家长沙龙

  为与家长深入探讨孩子的成长与教育话题,以形成有效的家校合力。开展探讨如何共同关注孩子成长中的问题。3月9日,通过家长们参观学校、听取辅导总站与学校工作汇报,提出意见或建议。

  举办一场家长讲座

  春暖花开时,相逢校园中,勤新实小校外辅导总站 3月 3日,第一期家长学校讲座如约而至,周建东校长给家长们带来了主题为《齐努力、共奋进,做孩子成长的引路人》的讲座,希望家长们共同承担起教育孩子的责任,让孩子们始终保持着昂扬向上的精神、积极阳光的心态、锲而不舍的努力、坚持不懈的执着,度过一段愉快、充实、难忘的学习之旅。

  勤新实小校外辅导总站负责人表示,将会一如既往发挥家校合育的力量,携手并肩,让勤小学子的童年焕发出更美丽的光彩!

  东港镇关工委校外辅导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