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重点工作 >> 校外教育

农坝村“田间课堂”:俯身拾起春天

城中桃李愁风雨,春在溪头荠菜花。早春时节,农坝田野间各类野菜长得格外鲜嫩水灵。312日,东北塘街道农坝村组织辖区青少年家庭利用周末时光,走出水泥森林,来到大自然田野间,俯下身体验挖野菜这一老少皆宜的农事体验活动。

前来参加活动的孩子们从小生活在城市里,野菜对他们来说是极为陌生的,于是志愿者们现场挖了几种不同的野菜,举在手中展示给孩子们看,介绍不同野菜的名字,教授他们如何通过野菜的外形进行辨别。接着大人孩子们纷纷拿起工具,漫步在田间地头,一边闲话家常一边挖着野菜,欢声笑语在田地间回荡,很快,大家就收获满满,篮子里都装满了马兰头等野菜。“今晚就给孩子做个凉拌马兰头,让他感受一下春天野生的新鲜。”一位妈妈说道。

家长表示,本次活动带领青少年们一起到田间地头感受早春农村的风光景物,填补了他们空余的周末时光,让他们以亲身体验的方式认识农事、亲近农事、掌握农事,在劳动中收获快乐与成长。

刘峥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