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重点工作 >> 校外教育

绿色低碳,节能先行

311日,安镇街道锦安社区和羊尖镇羊尖村关工委举办了“绿色低碳,节能先行”活动。

锦安社区关工委联合无锡地铁集团站务二中心二支部、时光树成长俱乐部开展“童画绘绿谱写锡春,同心赴绿低出行”活动。活动中“我们不要大蜘蛛开巴士!”绘本故事,幽默荒诞的画风、一波三折的情节,让孩子和家长们纷纷沉浸其中,插上想象的翅膀开启一段神奇的公路之旅。“为什么要倡导绿色出行?”地铁二支部的工作人员以“绿色出行”为切入点,绘声绘色地为大家讲解了地铁出行安全防范与突发事件应急自救知识。“宠物能不能带进地铁?”“气球能不能带进地铁?”大家一边研究临摹着手中可爱的地铁线路图,一边在有奖问答中积极互动。“低碳出行”“安全出行”的意识,在可亲可感的活动氛围中,牢牢地刻在孩子心中。

巧手童心,环保先行,孩子们用耳聆听,用心制作。一个个栩栩如生的手工小巴士通过粘贴、组装等工序相继“出炉”现场一派欢声笑语。在感知与感触之中促进孩子们融入、参与公共生活,更安全地出行、玩耍、活动。  

羊尖村关工委在羊尖村居家养老服务站举办“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主题教育活动。来自附近的村民、村里的“五老”志愿者、少儿等近二十人参加了活动。
    关工委工作人员从节能与资源的关系入手,引导大家要珍惜资源,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有限的资源最大限度地得到充分利用。出行尽量步行或骑自行车;自驾车与公交,尽量选公交;开车尽量选新能源的交通工具……家用冰箱选节能型,电灯用节能灯……用水冲马桶要分大小水量,淘米水可浇花,洗衣水可拖地等。

活动中,关工委工作人员还发放了“全民节能,从我做起”《生活节能小常识》小册子,小朋友们围绕“绿色低碳  节能先行”的主题,拿起画笔,展开自己丰富的想象力,把自己想象中的“绿色家园”、“绿色生活”以及对未来环保的憧憬描绘和创作出来。通过志愿者的辅导以及孩子们灵巧的双手,描绘出一幅幅美妙、新奇的作品。朴实天真的言语在他们的图画中标注,形象的表达了他们对自己家园和环境的热爱。 

大家纷纷表示,自己是文明生活的创造者,也能成为节能减排的小小先行者。自己将身体力行,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投入到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行动中去。                   

 

锦安社区关工委 羊尖村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