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重点工作 >> 关爱工作

黄土塘村:温情三月 爱母亲 爱厨房

“学雷锋日”和“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东港镇黄土塘村关工委、村妇联联合组织开展“温情三月 爱母亲 爱厨房 ”一起动手包全家福馄饨活动。

35日上午,黄土塘村关工委工作人员携同志愿团队的志愿者与村网格员代表,带着慰问品来到史家圩村看望了贫困母亲唐亚英,他们了解了她的生活近况并送上了慰问品和节日祝福。然后,又接上了村上两位视障老人孙阿婆和蒋阿婆来到小成上贫困家庭钱昊昊家,并喊了小成上周边的困难(残疾、重症)的群众,陪伴他们一起过“三八”妇女节。

         昊昊,我们是关工委的爱心志愿者,我们一起来过节啦志愿者夏明娟贫困母亲钱昊昊热情打招呼。关工委工作人员姚晓芳也为困境儿童蒋妹妹送上了玩具和慰问品。进门寒暄后,工作人员在厨房里忙着洗菜、剁肉,她们要为村上的困难群众包上都爱吃的馄饨。一会功夫馄饨馅儿调好了,志愿者们边包馄饨,边和陆续上门的困难群众聊天解闷,询问大家近来的身体状况,谈笑风声间有的群众也自动加入了包馄饨及准备工作中一副早已是熟悉的欢乐大家庭的画面油然而生。

“馄饨出锅喽,两位阿婆您们尝尝味道怎么样?”扶两位视障老人入座后,网格员陆剑把两碗热气腾腾的馄饨端到阿婆面前,边贴心的把筷子放到她们手中。阿婆们早已熟悉陆剑的声音,在尝到馄饨后说:“个馄饨味道好足很,阿婆今天要多吃几只很的!陆剑,谢谢你里一直以来照顾、想到我们,我里阿婆开心啊!现在的共产党好啊,关工委工作做到家了,全来关爱我里点老人啊,我里蛮幸福!”普实的方言,却赢得了困难群体的阵阵共鸣。“是啊!感谢村委感谢党,现在的生活真的是泡在蜜罐子里,雷锋永远在身边啊!”
    细心的工作人员看馄饨有的多,就给昊昊家的几家邻居也送去了几碗,同时把多余的馄饨馅儿放冰箱速冻里,告诉昊昊如果想吃了,拿出馅儿包包就行了。

短短个小时的爱心陪伴,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关工委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给困难群体乏味的生活带来了无限的快乐,体会到社会的关爱,既弘扬了中华民族尊敬老人、助人为乐的美德,也让人们从中学会了感恩,学会了奉献,感受到为人民服务的快乐和满足,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会将这种服务精神一直传递下去,让志愿精神发扬广大。

黄土塘村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