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锦旺社区: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60年前,196335,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从此,这个响亮的名字享誉中华大地,成为引领道德风尚的一面旗帜。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总书记要求:“让学雷锋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蔚然成风”。

在全国第60“学雷锋日”即将来临之际,锡山区东北塘街道锦旺新村社区关工委携手东北塘实验小学、街道关工委开展了“学雷锋 见行动”系列活动,首先是31日开展校内义卖活动,把平时家里闲置的书籍、毛绒娃娃、玩具等拿出来出售,所得钱款全部用来慰问孤寡老人;二是33日下午,组织小学部分志愿者“兵”分两队,一队到小区垃圾。小志愿者们一个个使出如孙悟空的火眼金睛,寻找着犄角旮旯里的垃圾;又象“放飞的鱼鹰在河中抓鱼”一样寻找垃圾另一队来到社区孤寡老人徐玉祖、陈学照家里,奉献上他们义买收入买来的慰问品,并打扫卫生,跟孤寡老人聊天。小志愿者们还准备了惊喜小节目,瞧他们一个个古灵精怪,爷爷奶奶的目光都移不开了!

通过劳动和慰问活动同学表示,学雷锋不能空喊口号,要付诸行动,发自内心做好事,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多年来,锦旺新村社区会同北塘实验小学的小志愿者们,坚持开展送温暖志愿服务义卖献爱心、走进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等活动,学习雷锋乐于助人、奉献自我的精神。社区顾杰书记表示,要继续做好“党建带关建”工作,学习雷锋精神弘扬文明新风尚,打造宜人宜居幸福社区,

高敏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