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五老风采

东北塘:“芙蓉之声” 润童心

2月27日无锡市委宣传部举办的无锡市“‘理响无锡’宣讲大联盟”工作推进会上传来消息,东北塘街道关工委宣讲组长代表东北塘“芙蓉之声”宣讲队发言,他发言的题目是:“芙蓉之声”传党音 激发“四敢”新作为

早在2020东北塘街道“芙蓉之声”宣讲队,15名宣讲全部都是街道关工委宣讲组成员。他们除了在基层进行“四史”教育之外,还经常到学校为学生进行思想道德教育、到企业为青工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通过“以老带新传帮带以新促老共提高的方式,开展结对帮带,组织培训交流,积极引导宣讲队成员聚焦理论学习、锤炼宣讲技能,不断提高宣讲能力素质。

关工委宣讲组成员在上课前,能严格对宣讲教案和课件进行把关,做到参考资料有依据、引用事例数据有出处,确保宣讲内容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贴近学生现实、贴近学生,切实让学生听得懂、记得牢,像春风化雨般滋润心田。采取“理论+故事”的方式,用家乡的英雄、乡贤故事感动学生,让宣讲更有温度、更有热度,直抵人心。近年来,宣讲组长陈兴龙撰写了讲稿15余篇,都制成了PPT课件;他录制的视频《学党史感党恩 学英雄担使命》获锡山区微视频评比二等奖。

青少年理论宣讲工作是基层关工委的重要工作。一年之际在于春,下一步,东北塘街道关工委宣讲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优化宣讲队伍,丰富宣讲内容,创新宣讲形式,提高宣讲效果,不断推动宣讲工作出新更出彩,确实让理论宣讲“活”起来、“传”下去,让青少年听党话跟党史,勤奋学习,报效祖国。

(东北塘街道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