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五老风采

云林:“二十”大精神宣讲进校园“红云”讲师团点靓思政课

2月22日下午,云林街道关工委红云讲师团骨干讲师谈晋康,走进云林实验小学,开展了以“从一盘散沙到星火重生”为主题宣讲活动。

讲座之前,云林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慷慨激昂的主持声中,谈晋康老师光荣地接受了少先队员献上的红领巾。党员带队员,胸前飘扬着红领巾的优秀共产党员、红云讲师团成员谈晋康老师,开始了他精彩的宣讲。

宣讲活动中,谈老师从历史谈起,对晚清、国民党时期的一些重大事件细节的分析,从两次鸦片战争到中日甲午战争,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以故事的形式总结落后失败的原因。让少先队员们感受到,一个国家的强大,表现在经济总量水平、军事武器装备的先进性、军队的数量、指挥者的决策能力、民众的觉醒等。谈老师还结合二十大报告,让少先队员们明白,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胸怀天下,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

红云讲师团进校园的宣讲活动,以形象生动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语言,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发展的故事、中国的故事,把红色种子播种到广大少先队员心中。

本次“红云”讲师团“二十”大精神宣讲进校园活动,除了现场参加的少先队员之外,学校还运用了校园数字化技术,向学校本部和春雷校区两个校区所有教室进行现场转播,全校78个班级共有三千四百多名学生同时收听收看“红云”讲师团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通过宣讲活动,队员们纷纷表示: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创造辉煌业绩报效祖国!

杨伟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