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五老风采

泾西村:赓续红色血脉 打造五老“加油站”

210日上午,锡北镇泾西村关工委组织辖区“五老”开展“寻访红色游线,赓续革命精神”活动,村“五齐聚。

循着红色游线,寻访革命先烈的足迹,从严朴陈列馆,到新四军六师师部旧址纪念馆,再到陈志方陈列馆。每到一处,老干部们都驻足凝神。严朴、陈志方等革命先驱萌发革命思想、走上革命道路,组织发动工农革命运动,点燃无锡革命的星星之火,彰显无锡共产党人的星火精神;谭震林率领新四军六师将士,在这里烽火抗战、驰骋苏南,以铁的信念、铁的意志、铁的团结、铁的纪律、铁的作风,锻造了新四军铁军精神;长征路上,严朴、陈志方2位锡北英雄儿女不畏艰难险阻,风雨如磐、步履铿锵,以无比坚定的革命信念诠释了伟大长征精神。

“五老”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深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为人民事业奋斗终生的高尚情操。虽然退休了,但思想和精神绝不退休,一定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充分发挥老党员作用,不忘初心,积极投身关心下一代工作,继续发挥余热。

泾西村  王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