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东港镇关工委举行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揭牌仪式

2月5日,东港镇关工委在城市书房成立东港镇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锡山区关工委主任周积生、副主任丁瑞兴,东港镇党委副书记、镇关工委主任许健,镇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金亭等人员出席揭牌仪式。

家长是人生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第一任老师,怎么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发挥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的作用,针对引导树立科学教育观念、探索家庭教育指导新模式,为家长提供专业化指导服务,充分发挥家庭教育指导性作用。首先,要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传播和普及现代家庭教育先进理念以传授家长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为出发点,有效促进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相结合。其次是针对青少年青春期特点,促进其身心和谐发展教育镇关工委牵线学校与心理咨询专业机构签约,为学生等提供心理健康团辅线上督导个案咨询、家长讲座等,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辅导活动,帮助他们树立人生奋斗目标,助力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促进家长与孩子间的沟通,减轻孩子与家长交往时的紧张感,消除家长和孩子的隔阂,增进家人间的亲情与温暖,帮助孩子树立自信心。

下一步,东港镇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加强职能部门之间的联动,进一步整合社会资源,以此次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挂牌为契机,发挥服务站作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和社会环境。

揭牌仪式后,镇关工委在辅导站内开展元宵节活动,猜灯谜、亲子DIY共做卡通汤圆、吃元宵、亲子共读绘本《饺子和汤圆》,弘扬民族文化。在服务站内老少市民齐上手,吉祥当作馅,如意揉成面,做出了一份份美味的元宵,传统的园子和创意的卡通汤圆一同碰撞,盛装在寓意幸福的小碗中,让孩子们了解了中国节日的习俗,营造了幸福、祥和的节日气氛。

东港镇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