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重点工作 >> 企业关工

羊尖民关工委:爱心成就梦想,真情点燃希望

  1月30日下午,锡山区羊尖镇私个协会党支部民关工委第36期“结对关爱 引领人生”爱心助学活动在羊尖实验小学报告厅顺利开展,锡山区关工委主任周积生、羊尖镇党委书记张建国、区关工委副主任俞纪根、羊尖镇相关部门代表、爱心企业家代表、结对助学学生代表等参加活动。羊尖镇党委副书记、镇关工委主任余宏伟主持会议。

  活动首先由羊尖实验小学陆芳校长为在场学子上了一堂非常精彩的“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思想政治课,以“阳”、“美”和“光”三个关键词鼓励广大学子向阳而立、向美而生、逐光而行。

  会场中,43名爱心企业家的代表向结对助学的77名贫困家庭学生颁发了2023年上半年度的助学金共计15.4万元。

  接着是6名学生代表上台发言,他们真切地回顾结对助学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和感悟,并真诚地向结对的爱心企业家与学弟学妹们进行汇报分享。

  爱心企业家代表:无锡市明洋车辆配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吕月华女士发言:“结对助学活动是羊尖镇私个协会党支部民关工委为我们搭建的一个‘爱心通道’,也为我们开辟了一条回馈社会的‘爱心通道’,多年来,我们虽然为孩子们尽了些微薄之力 ,但我们感受最深的是‘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们捐出去的是一份心意,收获的是一份信任。”

  锡山区盛鼎烤漆厂厂长黄水兴同志发言表示:一定要把自己的企业越办越好,创造更好的效益回馈社会,支持公益事业,一如既往地把“结对助学、结对奖学”这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爱心事业做得更好,把这块“结对关爱、引领人生”党建红色品牌打造得更加光彩夺目。

  羊尖镇私个协会党支部副书记、镇民营经济关工委副主任许长生同志回想了过去18年结对帮扶的经历,对社会各界的支持和结对助学中所有人的坚持表示感谢。

  锡山区关工委俞纪根副主任高度评价了羊尖镇关工委所做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孩子们提出了新的希望与要求。希望他们发奋努力,刻苦学习,同时把羊尖助人为乐的优秀传统传承下去。

  最后羊尖镇党委张建国书记讲话,张书记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刻苦学习,始终保持优异的成绩和昂扬的斗志,在国家建设中展现才智、奉献力量。

  多年来,羊尖镇私个协会党支部勇担社会责任,主动作为,务实创新,组织动员党员和私个会员为公益事业累计捐资2889万元;持续18年开展36期爱心助学活动,43位党员、企业家长期结对帮扶103名贫困家庭学生,累计颁发助学金252.5万元;连续13年为羊尖实小“希望之星”开展表彰奖学活动,42位党员、私个会员151人次捐资145.5万元,表彰奖励“希望之星”优秀学生3843人次。2019年被无锡市委组织部评为“全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2021年12月被无锡市委组织部评为全市“两新”“雁阵计划”5A级党组织。2022年9月被无锡市关工委、市文明办评为“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羊尖镇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