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重要信息(旧栏目)

《情系未来事业》征文竞赛揭晓

  锡山区关工委2022年度《情系未来事业》征文竞赛,于12月15日揭晓,评出一等奖6篇,二等奖12篇,三等奖18篇。

  从2016年开始,锡山区关工委在《新锡山》开辟专栏,举办《情系未来事业》征文竞赛,如今已是第7年,有效增强了全区关心下一代成长的“好声音”。2022年度征文竞赛,各乡镇街道踊跃参与,题材广泛,内容多样,角度新颖,行文流畅,以生动的叙事方式,真实记录了基层关工委“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前行足迹。大量征文来稿,以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浓墨重彩展示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锡山特色”。自4月开始,共收到来稿88篇,在《新锡山》择优刊登52篇,其中11篇被《无锡日报》刊登,并登上一些主流网站新闻网页,广泛传播了锡山关工事业的新作为、新经验、新成果。

  来自无锡日报、锡山融媒体中心的专业人士组成了评委会。经评选,获一等奖的6篇作品是《难忘的一课》(锡山公安局 吴静佳)、《古镇上的“关工老伴”》(鹅湖 周玲玲)、《菜场里的特殊书房》(云林 张琰)、《新联村的“军爷爷”》(厚桥 周丹)、《宣讲员的“声”援》(东港 胡新洁)、《寨门村的红石榴少年》(锡北 王志丹)。

  (陈宗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