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新厚桥村关工委开展感恩节亲子活动

常怀感恩之心,常为感恩之行。11月22日上午,厚桥街道新厚桥村关工委在连心茶坊开展主题为“以叶为礼,感恩有你”亲子树叶贴画活动,吸引了辖区十多个亲子家庭前来参加。

活动中,工作人员让孩子们用语言表达对自己父母的赞美和感谢之情,以此来“赢取”树叶画活动道具。随后,孩子和家长们带着赢来的剪刀、小篮子等工具,来到户外广场,开始寻找自己要创作树叶画的材料,在找到足够的材料后,大家回到了室内,开始以“感恩”为主题,充分发挥创造力和想象力,用树叶“画”出一幅幅生动活泼的“画”,家长们积极协助小朋友,用宽大的梧桐叶剪出小脚丫的样子,用漂亮的银杏叶贴出华丽的长裙,用红色的枫叶组成美丽的孔雀……小朋友表现的形式各式各样,但都是通过亲手制作来表达爱自己的感谢和爱意。

家长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认识了多种多样的树叶,感受到大自然的神奇,还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增强了亲子之间的关系。

郑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