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东北塘关工委“法制和心理健康教育巡回宣讲”收官

随着11月16日在东北塘中学对初一学生《人生两面:法律与道德》和18日在东北塘实验小学西校区对青年教师《强化心理调适 克服职业倦怠》的两场讲座,由无锡市关工委工作品牌--陈兴龙家庭教育名师工作室举办的,在辖区中小学举行“法制和心理健康教育巡回宣讲”圆满收官。本次活动共进行了五场宣讲,受众650人。

本次巡回宣讲着重讲解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刑法》,讲了不少案例,要求学生认识到法律是红线,是高压线,不可逾越和触碰;对教师着重讲解了什么是职业倦怠,有何表现特征,如何来克服职业倦怠等,鼓励青年教师要好好学习近代人民教育家陶行知“棒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把教师职业当成事业,为国育才,为党育人。

据悉,陈兴龙名师工作室又在谋划明年“三位一体”宣讲(培训)的课题了。

                                   (东北塘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