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核心价值体系(旧栏目)

厚桥街道:国防教育 从我做起

1114日,厚桥街道关工委宣讲团走进厚桥实验小学开展国防教育“国防教育 从我做起”宣讲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国防教育,普及国防知识。

当天上午,厚桥实验小学报告厅座无虚席,厚桥街道关工委副主任,宣讲团团长胡存尧围绕“国防教育 从我做起”的主题,给同学们生动地讲述了国防教育知识,全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学生们深受教育、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将来成为一名光荣军人。厚桥实验小学通过参观宣传展板、举办主题班会课等形式,向孩子们科普国防知识,宣传国防成就,让孩子们感受到国防力量的日新月异,培养孩子们的爱军爱国情怀,让他们明白国家的昌盛和富强需要靠一代又一代的接班人继往开来、前赴后继的努力,要时刻铭记历史、居安思危。

据了解,近年来厚桥街道关工委坚持在辖区学校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活动,通过爱国主义专题教育等活动加强国防教育,以课程为主阵地、以活动为主载体,将国防教育开展到每一个学校、每一个班级,提高全体师生的国防素质、国家意识和国防意识,推动全民国防教育创新发展。

朱益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