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重点工作 >> 校外教育

寨门村:追忆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

    11月8日傍晚,锡北镇寨门村关工委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以“追忆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儿童剧本活动,辖区内12名儿童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以革命先驱严朴烈士的生平故事作为主线,将“儿童剧本杀”与红色教育完美结合,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带领孩子们沉浸式体验红色历史,传播红色文化。通过生动的红色剧本,孩子们“穿越”到剧本设定的年代,设身处地融入到场景中,沉浸式体验严朴烈士的生平故事,切身体会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一步一步引领孩子们感悟红色革命精神,体验先辈们曾经历的艰难险阻。在一幕幕场景里,大家投入地体会白纸黑字下复杂的情感;一次次推演下,大家仔细地推敲事情的真相。当最后一页展现在所有人面前,红色的帷幕落下,那些只在书里记录的人物顷刻间鲜活了起来。

    活动结束后,每个孩子都有着不同的感触。他们在深入了解人物角色与历史背景中,一次次研读、思考,辩论、推演,抽丝剥茧探寻完整的故事脉络;沉浸在剧本当中,演绎着最真实的故事,他们在人物的爱与恨、小家与大国、挣扎与抉择中盘旋,达成了这场跨越时空的对话。

王志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