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工作动态

科学家教进万家 良好教育助成长

11月5日,锡山区关工委、锡山区教育局关工委和安镇街道妇联、关工委,在安镇街道吼山社区联合举行“科学家教进万家”活动,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普及和贯彻实施,引导广大家长更新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和方法,提高家庭教育水平。

安镇街道党工委委员陈小英开场发言。她指出:家庭是孩子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终身老师。家庭教育活动,要结合江苏省妇联提出的“三全”社区家庭教育指导行动,进一步引向深入。

锡山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美琴,锡山区教育局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过小健,为首批无锡市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颁发证书。

无锡市家庭教育宣讲团成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洁雁老师,作《亲子沟通中的情绪管理》讲座。她紧紧围绕“你和孩子发生冲突中你会怎么做?”这一问题,通过典型案例,剖析家长在家庭教育中会出现的种种问题,教育家长要做情绪的主人,也要引导孩子做情绪的主人。

在一对一家庭教育咨询过程中,无锡市家庭教育讲师团六位成员,接待了四十余名家长,就他们提出的问题耐心细致一一作答。            

活动结束,家长们表示,此次活动让自己发现了家庭教育存在的问题,懂得了科学家教的方法。一位家长还拉着教育专家的手询问:“这样的活动下次什么时候举行?到那时我还会再来。”

锡山区未成年人成长指导中心人员,现场给家长赠送了家庭教育丛书。

据悉,为办好此次活动,组织者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通过调研,搜集整理了发生在孩子身上的种种问题,参与活动的教育专家做了充分准备。安镇街道每年都举行较大规模的“家庭教育进万家活动”。街道分管领导透露,安镇街道明年将建设“家庭教育咨询服务站”,把家庭教育活动普及到各村社区。

周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