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五老风采

东港镇关工委赴东小开展主题宣讲

1027日,东港镇关工委负责人以及镇关工委宣讲员一行5人来到东湖塘实验小学,为该校五年级学生作了题为《拥抱新时代 争当好少年的主题宣讲。

宣讲员胡新洁老师结合画面和事例用亲切平实、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同学们讲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被点赞的无锡元素,帮助大家了解新时代十年中祖国在创新领域取得的重大成果,了解自己家乡在这些创新领域里取得的伟大成就,同学们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郭建琴老师讲述的主题是《喝水不忘挖井人 先烈精神永铭记》这些身边的、真实的革命先烈事迹让孩子们更加懂得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先烈们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虽然现在是和平时代,但要时刻铭记历史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郭老师告诫孩子们:要继承烈士遗志,传承烈士精神,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学好本领,成为社会有用的人才。

“关工人”包中良爷爷创作的“顺口溜”可是远近闻名活动中,包爷爷充分展示了他的“绝活”,将顺口溜、童谣、方言相结合,循循教导孩子们要坚持把个人的成长同国家进步发展,民族前途紧密结合起来,争取将来为家乡为社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孩子们听得频频点头纷纷表示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励志成为栋梁之才。胡新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