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五老风采

东港:法润童心 保驾护航

法安天下,德润人心。东港镇关工委宣讲员最近走进港下实验小学、江阴顾山实验小学开展宣讲活动,运用社会主义良法善治引领儿童、塑造儿童、护航儿童。

10月9日,宣讲员郭建琴走进邻近的江阴顾山实验小学,为五年级学生开展宣讲,讲述什么是法,什么是法律,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有道德的人物故事......教育引导学生培养法治精神和法治思维,切实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在讲解有道德的名人故事时,师生进行了有效互动,孩子们对那些有道德,有作为的名人肃然起敬,纷纷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做个懂法,守法的小公民。                              

 10月13日,宣讲员王丽华来到东港镇港下实验小学开展宣讲。她运用浅显易懂的法律语言,深入浅出讲解了校园欺凌产生的原因和表现形式,让同学们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同时还向同学们传授了应对校园欺凌的措施,教导同学们要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坚决对校园欺凌说“不”。

这些法治教育课精彩纷呈,贴近学生生活,受到在场师生的热烈欢迎和好评。宣讲员王丽华老师说,作为未成年人的小学生,要增强法律意识,遵守道德准则,才能健康的茁壮成长。宣讲员郭建琴老师感触地说,孩子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让我们带着孩子们一起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用我们美好的心灵去净化身边的丑恶,用我们灵巧的双手共建人类的文明,共创和谐校园。

通过讲座,孩子们初步了解了法律方面的有关知识,特别是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明白了法律是根本行为的准则。顾山实验小学王蓉蓉说,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到处都有法的影子,到处都要受到法律的制约。顾山实验小学郭晨浩说,我不带通讯工具进校园,不沉迷于网络,不损坏公物,不小偷小摸,不义气用事,不相互之间磕磕绊绊打架斗殴。(郭建琴)